MAXmin

才不要玩什么恋爱游戏呢

ooc属于我

 

“Sakura酱今天也是这么可爱呀!”一睁眼就登陆游戏领取签到奖励的鸣人在上铺如斯感叹。

“哼。”下铺佐助已经收拾完毕准备出门。

隔壁床鹿丸也小声嘟囔着“面倒くさいな”慢悠悠荡出了宿舍。

只剩下罪魁祸首佐井和依旧黏在床上的鸣人。

这款游戏是佐井学美术的女友和几个多才多艺的朋友自己制作的恋爱游戏,一共有三个可攻略角色。佐井的女友不仅参与了制作还提供了配音,游戏中充当过程导览和任务提示的NPG人物就是她。

“sai啊,为什么Sakura酱只在

加载页面的时候才对我笑呀,平时做任务肝进度的时候她总是不开心,好感一直也刷不上去。比如昨天啊,有个分支剧情,可以请Sakura酱吃饭,我选了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拉面嗷!可是既没有触发新立绘也没有增加好感度。为什么呀debayou。有时候还会对我说しゃんなろう。虽然也很可爱啦,但还是更喜欢Sakura酱的笑啊。”

“下次选红豆丸子也许更好哦。”sai的惯常假笑此时在鸣人眼里真挚亲切。

“咦,可是那个根本吃不饱啊!这样不会太亏待女孩子了吗?”

“女孩子的胃口才没有你那么大啦,而且红豆丸子和粉毛比较配啦。美的事物和美人一起,画立绘才会比较好看吧。”其实很专业的业余美术爱好者佐井振振有词。

“Sakura酱怎么样都好看的!”

“はいはい。再不起来我也不管你咯。”

 

尬聊二人组最后离开了宿舍。

 

中午,食堂。

 

“啊!在这个冷漠的世界,只有Sakura酱还有一丝温暖!”并不想做课上老师布置的小组作业的鸣人闷闷不乐地打开游戏。

“吊车尾,不要拖我们后腿。”佐助顺手夹起一块番茄。

往常总会赌气跳起来虚张声势和佐助理论的鸣人此时却钉在原位。

“刚刚更新了一个扩展包,有一个番外剧情,可以和Sakura酱约会啊,可是我要是又做错选项,不就白白错过一次刷好感的机会了,我要刷好感开新剧情呀。sai,帮帮我吧!”

佐井摊手,“まあまあ、女孩子的心理我也不是很懂啦。上回还差点被井野的舍友揍了呢。真是抱歉帮不上忙啦”

“鹿丸,你最聪明啦,快帮帮我!”

“谈恋爱什么的真是面倒くさいな。”

“サスケ……”

“哼,你要我陪她玩恋爱游戏?我没理由喜欢她,也没理由被她喜欢。”

鸣人眯眼撅起嘴,破釜沉舟一般开起了外放,强迫身边几个年届二十的大老爷们儿围观起了恋爱游戏。

“我的名字是樱,喜欢的人是......嗯......梦想也就不说啦。”

对面的宇智波佐助几不可见的一抖。

“和Sakura酱的好感刷的不够,只能到这种程度而已啊。话说见面礼带什么呀。缎带蝴蝶结、小青蛙钱包、薯片......呜哇难道Sakura酱也知道我有个蛤蟆钱包嘛,这样不就是情侣款了,选B选B。”

佐井假笑。

鹿丸假装听不见,默默吃饭。

佐助放下一块番茄,“选A。”

正准备按下B的手猛不丁被容易受外界影响的大脑控制,不由自主选下了A。

 

“诶!!!好感加10,还解锁了新立绘!哇,是小时候的Sakura酱呢!还穿着小裙子带着蝴蝶结!!サスケ你怎么知道的。”

“咳,笨。不要小看宇智波。”

鹿丸稍微抬头快速瞥了他一眼,继续与饭的战斗。

佐井假笑更深。

 

“下一个下一个,Sakura酱问我蓝色裙子好不好看啊。嘛,Sakura酱怎么穿都卡哇伊啦。”手指已经准备按下去。

“红色更适合你。”学霸宇智波佐助仿佛在答一道非常有把握的题目。

却有人指出一些bug:“诶!!!サスケ,你怎么知道有这个选项!!”虽然是这样质疑但还是点了下去。

紧接着就是一阵雀跃:“哇,又是新立绘,红裙子的Sakura酱!!”

“哼,不要小看宇智波。”

“サスケ,原来你那么擅长玩恋爱游戏啊,教教我嘛,我好喜欢Sakura酱的。”

“莫非サスケくん也有体验我女朋友做的这款游戏吗?”佐井见缝插针来推销。

“不可能,宇智波家祖传的分析能力罢了。”说完就起身去放餐盘了。“先走了,还有公共课。”

鹿丸注意到他盘子里的一个番茄被戳变形了。

鸣人切了一声又开始攻略角色樱,“看到Sakura酱第一句说什么,你的额头好可爱,让人看了想要吻下去,我们去吃拉面吧,我们去约会吧。当然选我们去约会吧!!”

紧接着就是一声响亮的女音:“しゃんなろうよ。”

鹿丸的余光瞟到宇智波佐助六亲不认的步伐停了一停,也只是一瞬,继续脚下生风。

 

宇智波一族是个充满神秘感的古老家族,充满了秘密,宇智波佐助却有一个不姓宇智波的秘密。

 

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宇智波佐助二十年的人生里已经搬过好几次家。小的时候记忆不分明没什么印象,大一点已经习惯了孤独和离别也觉得无所谓,独独有一次经历让他至今难以忘怀。

 

老师在班上宣布了自己转学的事情,课后那些爱慕自己的女孩就都蜂拥来找自己签回忆录,还有想要纽扣的。反而邻座那个平时最喜欢嚷嚷“サスケくん”的粉毛女孩被挤开,这个平时一见女孩围上自己同桌就会高喊“しゃんなろう”的姑娘此时此刻默默缩着低头靠在墙边,两边鬓发自然垂下,看不清表情。

不过即使是今日,对于宇智波佐助而言也没有什么特殊。女孩子们什么也没有得到,而春野樱得到了几张抽纸。

 

夜晚跟着家人走出小区的宇智波佐助总觉得心神不宁——如果不是他眼花,刚刚路过的那棵树后是不是有几撮粉毛来着?

“哥,你跟爸妈说说,我有东西落下了,再回去找下。”

鼬的眼神有点不相信,但还是姑且应下了。

 

“这么晚了,还在这里晃什么。”

那撮粉毛见他往回走,才默默从树后出现,“因为这里是出小区的路。”

有点动容,但也别无他法,“回去睡觉吧。”说罢转身又走。宇智波佐助从来不是个话多的人。

恰恰擦肩而过,女孩细嫩的声音再度响起,颤抖着莫名的哭腔:“为什么......为什么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为什么总是沉默。一句话都不对我说......”

蓝衣少年依旧维持着插兜的动作,似乎并没有想要解释的欲望,抬高声音打断了那把可爱的小鸟嗓音:“为什么我非要和你说。我说了是你多管闲事。不要管我的事。”

女孩子抽泣了几下,却也没停,只是声音明显没有刚才更有底气。

“我这个人,总是招佐助君讨厌呢。你还记得吗,刚刚成为同桌的时候,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佐助君的时候。你生我气了。”

女孩子真是多愁善感,这么件小事她也都记着。

那时她被一个男孩子捉弄说佐助喜欢她,要在这里表白,她满心欢喜来这里等着,却只等到面无表情的佐助君毫不在意地径直而走,她赶忙追过去,一通胡闹才知道是个大乌龙,怕佐助君生气就开始数落那个同学:“ほら、那家伙这么坏,怪不得没有人愿意陪他玩,活该一直一个人。”谁知无心的一句话却正戳佐助的痛点,父母常年忙碌早出晚归,哥哥是个天才,已经连续跨级,已经去读大学,偶尔才归家一趟。加上经常搬家,自己性格使然,实在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打心底认为这些羁绊实属累赘,慢慢也就疏离了。

“孤独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粉毛姑娘还没弄清楚状况,“怎么突然这么说。”

“你这家伙,很讨人厌啊。”自己当时大概、也许、可能是这么说的吧。

其实也没什么其他想法,就是觉得女孩子叽叽喳喳很烦啦。

不过比起班里其他女孩已经算好了,作为同桌,差不多是宇智波佐助唯一的交流对象的同时,粉毛还可以平平静静地和他讨论一道难题,也知道适时保持分寸。

嘛,好像也没那么烦啦。

 

“我不记得了。”

“也是啊,很久以前的事了。”

有细细的摩擦声,大概是女孩的凉拖。

“......”

“但是从那一天开始,我和佐助君,一起上课,一起做小组作业,尽管并不总是顺利和轻松。但是,我真的非常快乐。”

女孩低头深吸一口气,像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我知道你们家的情况,佐助君总是被迫地忍受分离,但是一味拒人千里之外谁也不会得到幸福的。佐助君,你还有我。”

前方的影子动了动,“果然啊,我和你不一样。我和你站在无法相交的两条路上。我无法像你那样......”

女孩清亮的嗓音像树叶间隙的阳光,毫无保留地倾泻而下:“你又要自己孤独一个人吗?那个时候,是你教会了我孤独有多么痛苦。现在我深深明白这一点。我有家人也有朋友,但是如果没有了佐助君,对我来说,就和孤独一人是一样的。”

看吧看吧,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自以为是,轻易定义特别,假装自己懂得,以为什么重要。

“我们只不过是从这里,大家再次踏上新的旅程。”

身后有脚步声传来,“我......喜欢佐助君,喜欢的不得了。如果佐助君能和我在一起,我一定会让佐助君幸福,因为那样每天都会很快乐。可是我知道不可能了,但是希望佐助君以后能遇到更好的同伴,不要再总是拒绝别人。我希望佐助君能幸福!”

其后便是一串不加掩饰的哭声。

“你果然很烦。”

她果然还是老样子,明明在班上在回答老师问题在做作业的时候都是自信大方的样子,一到自己面前就出现扭捏作态。话也是一样的多。

 

女孩好像是吓到了,睁大眼睛望向他,湿润的双眼都快模糊不清。

男孩在前方走着,除了月亮和风声,陪伴的只有薄薄的一片抽泣。

最后还是于心不忍,假意端着架子踱回去,“Sakura、ありがとう。”

自此一去不回头。假装听不到身后未曾断绝的呜咽。

 

“丢的东西找到了?”

“嗯,拿上了。”

 

少女的模样久久不能散去,自己鬼使神差的一谢也让人心烦意乱。

谢谢你,谢谢你喜欢我。

不,喜欢我的人太多太多。只是那些小女生的喜欢总是无差别的,上次来了个新的男老师,卡卡西,大家就开始热烈地讨论卡卡西喜欢的女孩子类型,下课问问题的人数也肉眼可见的增多。

谢谢你,谢谢你送别我。

不,我不需要。我没有朋友,我不需要什么同伴的羁绊,都是累赘。

谢谢你,谢谢你说希望我幸福。

不,这种东西无所谓的吧。

谢谢你,谢谢什么呢。

 

第一次被人看的这么重要呢,看着一如既往十分关心鼬的学习正说着“不愧是我的儿子啊”的父亲,佐助低头:“下一次的开学仪式,父亲会来吗?”

果然啊,“爸爸那段时间有重要工作,可能去不了了。”

少年人的眼睛隐在阴影,再没开腔。还是鼬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我陪你去吧。”

幸福好像是很简单的事,做到却真的好难。

 

上了大学,开始住校,常处一个屋檐下,佐井和鸣人又十分厚脸皮不怕死,鹿丸是个聪明家伙做事拎得清,佐助才开始拥有安稳的交际圈。

“快,来帮我抽卡。我好不容易攒的查克拉啊!”非洲咸鱼漩涡鸣人在经历了几次抽卡翻车后不得不正面自己的血统,开始祸祸一看就脸白的舍友们。

鹿丸一边说着麻烦一边还是抽了一张,手鞠sr。

“嘛,虽然不是Sakura酱,sr也不亏啦。”

佐井摆摆手,“我就不抽啦,毕竟我女朋友贡献了NPG的部分,就好像她在看一样,实在有点心虚啊。”

鸣人自己抽了一张,是个齐刘海的圆脸姑娘,雏田。

“不知道为什么啊,我虽然总也抽不到Sakura酱,但是雏田却意外地多呢,做任务也总是在雏田那里能拿到更高好感......”

在鸣人还在感叹的空当,一向不参加这种鸣人这样无理取闹的活动佐助从他身侧伸出手一点,屏幕上霎时金光大放,“一生都是为了爱!”角色Sakura的这样说着。

“Sakura酱的ssr!”鸣人保证,如果身边那人不是佐助,他此时此刻可能已经搂住他亲上去了,不过佐助这家伙就算了,他好想多活两年。

“哼,不要小看宇智波。”

“佐助君也对我们这款游戏感兴趣吗,下个月的comiket我女朋友和她几个参与制作的朋友都会去哦,会发行特别番外版哦。我也会去帮女朋友看摊搬东西,可以带你们提前进场哦。大家有空都可以来。”如果不是佐井的笑容实在太假冒伪劣,他一定非常适合搞推销。

“好啊好啊,我去!”

“面倒くさいな。”鹿丸表示拒绝。

“哼,无聊。”佐助老样子。

 

话是这么说啦,其实佐助表面省略号的内心已经弹幕重重。既然NPG是照着井野本人画的,声音是本人配的,果然樱也是吧。樱就是春野樱吧,所以声音喜好才这么像吧,连口癖都一模一样。

 

她现在怎么样了呢。

 

说来惭愧,那时说着她烦的自己,后来却时常想到她,想到她的粉毛想到她的脸红羞涩的样子想到月下离别她的泪眼。

男孩子的这种秘密嘛,最后也就是几团抽纸咯。

 

comiket当天,鸣人和佐井一早便兴致勃勃。鹿丸去了自习室,佐助则去而又返,确定了宿舍没人才打开衣柜,带上了另一套衣服出门。

 

好不容易挤进会场,佐助便迅速进了卫生间换上带的另一套衣服,再迅速出门。

 

“哇,看,是うちわ(団扇)サスケ。”

“好帅好帅,想去拍照。”

“好还原啊,真的好像。漫画走出来的吗?!”

 

是的,うちはサスケ现在是うちわサスケ(此处参考头巾佐)。至于为什么如此多此一举,还不是怕佐井和鸣人撞见,徒增烦恼。而为什么是这个角色呢,还不是前段时间某长篇动漫完结,鸣人便开始了一段漫长的萎靡不振期:“为什么不选金发呀,果然女孩子眼里金发没有黑发好看吗?还是一定要装酷不理人那种才比较有吸引力啊?サスケ!你们叫佐助的都自带关注点吗,凭什么走哪都那么受欢迎啊,气死了我啦!”

这样的情况持续到佐井推荐了这款恋爱游戏,另一个樱发女子带来了新希望。咩哈哈,至于希望能燃烧多久嘛,就不知道啦。

在鸣人的熏陶下,宇智波佐助也知道了うちわサスケ最终和粉毛女主在一起的故事,也三三四四知道了点剧情。而鸣人这家伙竟敢说自己那个团扇小弟相似,之前三天两头有事没事瞪着自己仿佛自己抢了粉毛女主。

像个鬼!他宇智波佐助要是意识到对哪个姑娘有情意才不会那么扭扭捏捏,也不会只许个含糊不清的诺言,更何况,他比うちわサスケ幸运的多,没有什么家族仇恨更不会有什么斩断羁绊、搞革命这种需求。

普通人而已。

不过作为他唯一知道的二次元人物加上个人外形优势易于模仿,就姑且借这身份用用。

 

期待的摊位上此时只有一个扎着两个发髻的穿着cos服背着一把大扇子的姑娘和金色长发大概就是佐井常常提到的女朋友了,佐井这个其实很专业的美术业余爱好者大概自己先去搜刮本子再来替女友,鸣人嘚吧了一阵和那个齐刘海姑娘一起出去了。

 

没见到想见到的人,佐助暗自叹了口气,但也没忘去买新出的游戏。最近这些天他悄悄玩这恋爱游戏,听着她的声音,看着她不变的配色喜欢和性格,仿佛她就在身边,总也压抑不住心里埋藏已久的一些萌芽。

 

即使这样也不能忘了买上新番外!!!

 

宇智波佐助理了理服装,就走上前去,“是这个吗?”手上已经从钱包里抽出钱币握好。

金色长发的姑娘可能是为这颜值震慑到了一时脑筋短路,只知道看着他拼命点头,手里胡乱地将包装好的物品塞进面前这个颜值扛把子的小哥手里。

宇智波佐助觉得这样的情况非常尴尬,速战速决便离开了摊位。

等人声淹没过脚步,井野才想起来,没收这家伙钱呐!!!

 

宇智波佐助也是一路走着走着,想要尽快离开这种嘈杂之地。

“咦,这造型不太对了,サスケ这时候不是没有左手了吗?”

哼,那种无聊的小事。

等等,左手?左手!

刚准备直接放人家台子上转身就走不用找的钱正好好握在左手心。

......

......

......

 

......

 

在人群中呆站了几分钟,尴尬但很实诚的宇智波佐助还是回到了刚刚的摊位。

只是从另一个角度被重重本子遮挡视线,直到拐个弯到摊前,他才发觉摊子上早已换人。

 

“哇,快看,有一对出うちわサスケ和うちわサクラ的,天哪真的好般配,太甜了吧!!”

佐助讨厌偶尔特别灵敏的听力。

 

摊位上一个白脸男孩露出假笑:“哟,サスケ。”

不愧是对美术有了解的,一双眼透过布料看本质,怕是此时连三围体重都能如数家珍。宇智波佐助确定他不是在喊うちわサスケ。

前面提到的“うちわサクラ”则是与假笑男孩截然不同的语调:“

サスケくん……?”碧绿的眸子还是灿若星辰。

 

当机了几秒,双目对视。他确定她喊的是自己而不是那个剃头挑子一头热满脑子革命的中二货。

 

“サクラが?”

憋了半天也只想到这一句。

然后就是松开攥紧的左手,一张揉皱了的纸币摊开在手心。

“刚刚,忘了。”

粉毛姑娘像是还没缓过神来,,还是旁边的假笑boy非常“懂气氛”地接下,“就不找了嗷。”

 

“うちわサスケ我要和你决一死战,你要是不好好对她我就杀了你哦!”忘带青蛙钱包的鸣人回到摊位对着这个天降情敌大呼小叫,一想人家妹子还在别处等咚咚咚又跑走了。

“别说你这样还挺像うちわサスケ旅行途中买东西忘付钱的样子,太真了我都以为是安排好的。然后遇上サクラ做任务顺便解围什么的,一来二去眉目传情一拍即合两人一同上路,完美。”手鞠冷静吐槽。

 

一时太多道目光投射过来,太多声音铺压而来。佐助却仿佛什么也没听见没看见。

 

眼里只有那片红粉,只听得见她说话。

 

“サ、サスケくん为什么在这里?”

 

我想守护村子,我要成为火影。

不对串戏了。

 

“想见你。”

完全不知道自己发表了什么爆炸性宣言,完全不亚于一个s级叛忍回去说自己要守护村子,成为火影的不可思议好吗?

 

不知道为什么,风暴中心的男女主角都心意相通的想到同一个点。

 

所以她一定是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接收到了宇智波一族独特的心情讯号,平复了下心情说道:“那,我们还能再见吗?”一边说一边眼神飘忽不敢直视他又偷偷瞟向前方。

鬼使神差的,对面的男人伸出右手点在她额头,比几年前更为低沉好听的声音传来。

“まだ今度な。”

 

春野樱只觉得脑海里开始自动播放bgm,少女心完全炸裂,整个人只知道睁着一双碧眼傻愣愣地看着他,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人就这么钩她,见过他,就再不觉得其他人好,认识他就想好了和他在一起的一辈子,他说了话她就愿意听,他在孤僻的路子上偏执奔走她就想去拉他,碎了一地真心也不足为惜。

太好了,那份感情当年真的有很好地传达过去了,甚至不远的未来还收到了回音。

 

宇智波佐助看着眼前女孩在额头咚下羞红的脸,面不改色实则也心跳加速,默默谢过うちわサスケ和他哥。说实话方才那种情况连不可小看的宇智波都差点手足无措。嘛,她能懂吧,能的吧。宇智波佐助生平第一次觉得做一个决定许一个诺言是多么重若千斤。

 

她呆呆点头。

 

“じあ..な。”

 

还是老样子啊。

粉毛女孩有一瞬间的失落,这片刻温存不能持续更久,一方面却也被更大的开心淹没。几年前被撕扯摧残的少女情愫此刻再度生发。

 

等等等等,钱是付了,可是联系方式还没留呀!!!!

 

出了场馆的佐助非常痛恨现在科技竟然还没有发达到长看一眼加好友的地步。

 

戳开佐井以欠揍自拍照做的头像,威逼利诱解决了时下这个问题,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开。

嘛,看在这货还有点用的份上,姑且原谅你站她身边那么近。

 

 

熄灯前,几个大老爷们儿的宿舍再次被一个女孩的名字充斥。

“あのさ、あのさ,我今天看到Sakura酱了呀,还cos了我最爱的角色!!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初恋呀!!真的最最最可爱了。可是她说有喜欢的人了啊,我没有机会了,太惨了吧。”

鹿丸见怪不怪准备关灯。

佐井因为被强大的宇智波佐助“封印”,此刻也只是默默干笑。

反倒是一向最嫌烦的宇智波佐助,一脸蜜汁骄傲。

 

......

......

......

 

两分钟后,寝室唯一的光源——鸣人,脸上照映着逼人的莹白手机光,更有金毛加持,俨然宿舍最亮的电灯泡——从床上猛的坐起。

“Sakura酱上热搜了啊!!”

 

以下热门话题#サスサク#的评论

“今天漫展看到的うちわ夫妇!”

“忍界最强夫妇秀恩爱赛高!!”

“额头咚真的太神了吧!”

“两个人是情侣吗?特意安排的吗?颜值称霸了啊!!”

“看摊位是在卖什么恋爱游戏吗,うちわ夫妇营业范围意外地广啊,求出サスサク款的恋爱游戏啊,我爆肝!!”

“想看更多更多サスサク恋爱故事啊!!”

“699名场面神还原!!”

.......

 

 

“这个人是谁啊,那么爱抢风头,Sakura酱的目光全被他吸引了,明明我也在啊。”显然鸣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嘛,就他的脑袋瓜来说也不指望他啦。

“哼。”下铺依旧制冷。

“说起来,佐助君,我女朋友说给你安排联谊,介绍你一个可爱女孩哦!”

“不需要。”

“诶,难道我误会了?”

“不。但是,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

“诶!!!!”

鸣人手上的手机啪地砸到鼻梁上。

“啊,佐助君真是一如既往かっゴイイね。

“不要小瞧宇智波。”

鸣人:“你什么时候认识了什么可爱女孩子都不告诉我们?”

“闭嘴,吊车尾。”

 

上铺金毛夜不能寐,拼命想自己错过了什么。

鹿丸:“面倒くさいな。”

 

佐井笑不出来,一时怀疑自己从书本和实践中学来的恋爱知识,他们表白了吗?确认关系了吗?没有啊!联系方式都是通过他转达的啊!!Sakura酱后来看摊子和去出片子那么忙也没空和他聊天啊!回来后也没见佐助打开聊天软件啊!!到底什么时候??

莫非???那个额头咚?!

咦???!!

人家姑娘真的能懂吗?!!!

敢再主动一点吗??

人家还等着呢啊!!!

这是啥??!!

我看你俩也难。

看来有必要和他分享一些自己私藏,给亲亲舍友教授一些实用的恋爱知识了。

想着想着,佐井做着一个自己宣传亲热天堂等优秀恋爱书籍的梦沉沉睡去。

 

另一边,粉毛女孩正在制定第六百九九条攻略宇智波佐助大作战计划,全然不知自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还非常开心终于见到佐助君不再封闭内心愿意接纳他人的样子,想着有了这样的机会要更进一步走近他的心。

 

嘛,虽然想到了同一点,但理解的程度显然还是有差异。毕竟真正的心意相通还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相处嘛。

 




果然恋爱游戏还是非常好玩der,尤其在サスサク的无形宣传下,销量非常好。




520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